信息系统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业务指南 > 信息系统 > 正文

入校管理系统简介及相关说明

发布时间:2023-08-28    作者:      来源:  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



为进一步优化人员入校管理,提供更加便捷信息化服务,学校在原“昆工一扫通”入校管理系统升级基础上,开发了新版入校管理系统(以下简称“入校系统”)。为确保各位师生或用户能正常使用“入校系统”,请仔细阅读本文内容及相关附件。

一、服务对象

“入校系统”系统的服务对象包括:“校内人员”(所有在校师生、校内其他人员)和“访客”(有入校需求的校外人员)。

二、启用日期

“入校系统”已于202388日开始全面启用,已在旧版系统中注册的校内人员可直接通过新版“入校系统”扫码通行,未注册的校内人员完成注册后即可扫码通行;访客完成注册后须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扫码入校。

三、使用方法

(一)入校人员注册与使用

入校人员扫描“入校系统”系统二维码(图1),在“入校系统小程序中选择对应身份(“校内人员”或“访客”)、完成注册后即可使用。其中,“校内人员”具体使用说明及常见问题详见附件1,“访客”具体使用说明及常见问题详见附件2


(二)“访客”入校审批

“访客”入校须申请经审批同意方可入校,审批权限由业务承办部门负责,原则上审批员默认为各部门 OA 管理员。各部门审批员使用昆明理工大学企业微信责审批“访客”提交到本部门的入校申请(已安装企业微信的人员可扫描图 2 二维码并通过验证后加入“昆工企微”)。若需要新增审批员,须以部门为单位向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申请。审批员具体使用及常见问题详见附件 3,企业微信使用详见附件4

四、其他事项

(一)请校内师生员工尽快在新版“入校系统”系统中完成注册、登录流程,以便正常扫码通行。

(二) “入校系统”系统仍在不断优化完善中,各位师生、校内外其他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以及意见建议,可通过以下方式与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联系反馈。

联系电话:6591100065916521

电子邮箱:icampus@kust.edu.cn(邮件主题请注明“入校系统建议”)。


附件: 1.“入校系统”系统使用说明(校内人员)

2.“入校系统”系统使用说明(访客)

3.“入校系统”系统使用说明(部门审批员)

4. 昆明理工大学官方企业微信使用指南


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








下一条:离校系统使用手册